藝人秦偉花2000萬學會穩賺才放手做

作者∣張卉穎 攝影∣蔡仁譯  2007-06-04
調整字級:
一場被火紋身的磨難,讓原本沒金錢概念的秦偉,不僅付不出醫藥費,還背負龐大債務,一路苦撐過來,現在他做事前一定先設目標,他說:「錢要從哪些地方回收,都已經想好了,就沒有理由不敢做。」
   

 

 

「我們這一行,都是領現金,處理不謹慎,很容易對錢沒有感覺!」曾經花錢不知節制的藝人秦偉說。

 

 

直到十年前那場人生大劫,改變了秦偉的一生,以及他對金錢的觀念。

當年,秦偉在演藝事業正要起飛,拼勁十足的他,參加電視節目,表演「浴火重生」特技,卻在跳火圈的過程中,不小心引火上身。

 

被火紋身的秦偉,痛得直在地上打滾,在場藝人多認為是節目特別安排的橋段,主持人費玉清還興奮地高喊:「英雄!英雄!」只有秦偉自己清楚地知道「毀了!」

 

燒傷臥榻藥費無著

那一刻,秦偉真正體認到什麼叫「皮開肉綻」。「我從箱子裡面衝出來,已經可以看到手的皮翻開,見到骨頭了!」秦偉形容說,當時節目製作人賴勛彪急忙衝上前來,看傻了眼,「彪哥,他拿了一瓶礦泉水,但是不敢弄,我就說,我自己來沖。」

 

在趕往醫院的路上,秦偉借了一面鏡子,想看看自己的臉究竟燒得怎麼樣。「皮是翻開,還沒掉,但是臉卻腫了兩倍大,嘴是整個嘟起來的,像豬頭一樣。」

 

從歡樂的錄影場景,瞬間遭逢大難,賴勛彪回憶,當時秦偉只擔心一件事,問他:「我這樣以後會不會很醜?你以後會不會不要我?」

 

因為一旦毀容,無法重回螢光幕前,秦偉不僅演藝事業沒了,那幾年積下的2000萬元債務問題也將接踵而至,甚至因為他沒有保險,連住院期間的高額醫藥費,都沒有著落。

 

禍不單行,燒傷之後,厄運接連不斷,「三個月內,撞斷腿、火燒、失明、女朋友跑了、又得了盲腸炎,打開電視看到自己被封為最倒楣的藝人,命理老師拿著我的照片說,秦偉沒機會(回演藝圈)了。」

 

個性倔強卻為債自殺

這些悲慘遭遇,從秦偉齒縫中,一個字接一個字快速彈出,彷彿他只是事件的旁觀者,或是閱讀了一段小說情節,不曾親身領受這一波波不停襲來的人生磨難。

 

在住院期間,秦偉總是半夢半醒,粉絲聚集在病房門口為他祈福,病床旁排滿一整排的花籃,他卻完全沒有知覺,「那就是所謂的『有魂無體』吧。」秦偉回憶當時自己的嚴重失落感。那一刻,硬頸的秦偉,第一次軟弱了,選擇仰藥輕生。

 

倔脾氣的秦偉,最不願意低頭認輸。警官父親加上教官母親,戲稱在「兩個官、四張口」包圍下成長的他,有著特別叛逆的性格;因為跟父親意見不合,從高中就離家出走,在民歌西餐廳駐唱,還兼洗碗打雜,回到家已經是深夜1點。睡眠不足,上課打瞌睡被國文老師責難,他硬是咬著牙不服輸,每天深夜苦讀到3點才睡;此後,再被老師點名,他立刻像唱歌般把課文全背出來,就是要看到老師與同學吃驚的臉,爭一口氣。

 

所幸,醫院發現得早,將秦偉救了回來。當時同房的一位老先生,忍不住對他說:「你都是半夢半醒,其實白天晚上都有人在這邊守候。你剛剛睡覺的時候,有兩個女生來,聽起來好像在哭,然後寫了一封信叫我一定要交給你。」原來是聽眾把秦偉在台北之音做的節目剪接起來錄成錄音帶,又附上一封鼓勵的信,甚至,有一對國小姊妹捧著裝滿零錢的小豬撲滿,靜靜放著就走,因為她們聽說秦偉付不出醫藥費。

 

老先生是一位國中校長,胃癌末期,身上經常傳出濃濃腐臭味,他對秦偉說:「我看報紙說你自殺喔?我覺得你這個年輕人,不太懂得什麼叫做快樂。你看一下你旁邊滿滿的都是花,你應該都沒有注意到旁邊發生什麼事吧?其實,真正的快樂是為你愛的人,以及愛你的人好好的活著。你知道我生什麼病嗎?是胃癌。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出院了,那你呢?我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那你呢?」

 

秦偉彷彿被當頭棒喝,又重新打起精神,這才發現,在他受傷時,很多過去只是點頭之交的朋友,都主動前來探望與提供協助,資深藝人張琪回憶,「我那時有偷偷到醫院,看他裹著紗布在休息,也不好意思打擾他。」而另一名前輩陳淑麗,聽說秦偉沒有保險,更是自己掏腰包,默默地幫他投保與繳費。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is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