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曝鄧麗君被逼退婚真相:郭家提3個苛刻條件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6月16日 19:51   澳洲日報

1987年郭孔丞結婚,新娘是貌似鄧麗君的日本女子郭由美子

鄧麗君在新加坡療傷,雖説心情已平復,但笑容中仍透露幾許淡淡憂傷

  與富商郭孔丞的戀情,是最令鄧麗君心傷的一段往事。近日,鄧麗君好友、香港資深娛記何江西向記者透露,當年鄧麗君以退婚結束這段感情,是因為她不想接受三個苛刻條件——即提出詳細的身家資料;停止所有歌唱演藝事業;和演藝界斷絶來往,和所有男性友人劃清界限。

  互換信物 席開三桌訂婚

  作為歌壇巨星,面對未曾間斷的緋聞,鄧麗君總是選擇既不承認也不否認的態度。直到香格里拉集團董事長郭孔丞出現之後,鄧麗君才破天荒第一次鬆口,面對媒體,坦然承認郭孔丞是她唯一的真命天子。

  郭孔丞比鄧麗君大六歲,經由友人何莉莉的介紹而陷入熱戀。1981年,鄧麗君辦了一場訂婚發表會,地點是在郭孔丞自家的香格里拉酒店地下樓的香宮餐廳,當天席開三桌,出席者有鄧麗君母親、香港寶麗多經紀人及歌迷約有三十人。訂婚後,二人交換信物,鄧麗君戴上了訂婚戒指。遇見好友,她會伸出左手,開心地説:“我訂婚了。”

  郭家提三條苛求 鄧麗君流淚

  當初訂婚,是因為郭孔丞的媽媽發現得癌症,她希望看到兒子結婚,而且很喜歡鄧麗君,所以希望鄧麗君能嫁到郭家。郭孔丞的父親是香格里拉集團的老闆,當時鄧麗君在大陸已經相當紅,有鄧麗君這個媳婦,應該會對郭家的事業更有幫助,所以他也希望兒子和鄧麗君結婚。兩個人的關係之所以生變,與在結婚前,鄧麗君到新加坡郭孔丞家中與郭家祖母的一次見面有關。

  鄧麗君與郭孔丞原定1982年3月17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婚宴。在結婚之前,郭孔丞就帶鄧麗君回新加坡家中見長輩。由於是著名歌星,鄧麗君一進門,即被郭家的佣人圍住,興奮地索要簽名。郭家是相當守舊的華人家庭,郭孔丞的祖母觀念比較保守,見到鄧麗君剛進家門即搶盡了風頭,很是不悅。

  在鄧麗君與郭孔丞談論婚禮細節的時候,郭的祖母就向鄧麗君提出了三個條件:一是要鄧麗君提出詳細的身家資料;二是停止所有歌唱演藝事業,專心當妻子;三是和演藝界斷絶來往,和所有男性友人劃清界限。當鄧麗君聽完郭孔丞轉述祖母的要求後,她邊摸著訂婚戒指邊流著淚。但是,她可以理解郭家的家規嚴格,也深信郭孔丞會去解決困難,所以她提出了“其他要求都可以答應,但是最少讓我錄音出唱片”的條件。可是,幾天后,鄧麗君接到郭孔丞的回答是“你提出的條件沒被接受”。經過反復考慮,最後,鄧麗君毅然退婚,與深愛的郭孔丞分道揚鑣。

  為免遭人白眼拒嫁豪門

  外界多數人認為,鄧麗君與郭孔丞的戀情,是因為郭家人反對而告吹的。但是,何江西表示,事實並非如此。“當年在她與郭公子分手後,熬過一段辛苦的日子。在那段時間,我到新加坡她的居所那裏探望她。我問她為什麼會分手,她告訴我,‘與男友沒問題,是家長方面有問題。’因為她是一個登台賣唱的女藝人,那種家庭不接納藝人嫁進去。我還記得她跟我説,‘要嫁進去其實還是可以的,但是不想入了,不想勉強,不想遭人白眼。’”

  鄧麗君的弟弟鄧長禧也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其實鄧麗君已經決定要退出演藝圈,在鄧麗君訂婚後,日本唱片公司老闆舟木稔曾到香港拜訪鄧麗君。鄧麗君想拒絶和日本寶麗多唱片的續約,理由是:“我想結婚,想過幸福的日子,不想被工作束縛,請讓我自由吧!”後來舟木以“你在日本有非常多歌迷,你的存在很重要”來説服她,但鄧麗君意志非常堅決。由此可見,本來她已經打算放棄一切演出活動,專心做一個家庭主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is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