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轉折

分類: 介紹書籍 2010/04/24 17:05

 

                   

 

 

讀轉折

分類:未分類資料夾 2010/03/15 20:01                    

    

讀「轉折」趙藤雄的人生之路

  

他說:在他的人生字典裡沒有「逃避」兩個字。我看完了這本書,我認為他的人生字典裡沒有「休閒」兩個字。

趙先生廿四嵗北上打併,迄今四十多個年頭,在三百多頁的書裡,沒有發現趙先生有一天的休閒生活,雖有星期假日,都是到工地巡視。有困難的時候,工作至深夜,開創新事業的時候,不用說一定更加忙碌,那有時間休閒。他創立了休閒事業,並沒有去享受休閒生活。所以,我認為他的人生字典沒有「休閒」兩個字。

從台幣三百元到台幣四千億的趙藤雄先生,以一位初中的程度,竟然懂得這麼多,在建設營造方靣,也許他有豐富經驗的累積,可以駕輕就熟。可是在金融保險、空運物流、休閒、巨蛋園區、商務開發、、等,都需要很專業的知識,我看,除了他的智商一百八之外,他一定不斷的學習、不斷的研究。例如;金融保險這麼專業的事業,一夕之間,全部接受過來,對制度的建立,對人事的佈局,幾年功夫,竟然將虧損成為有盈餘,多麼不簡單啊!他的建築事業己經到美國、大陸設點。未來其他企業也可能往海外發展,以便和國際接軌。對於過去四十幾年,所創造、所奮鬥的經歷,一點一滴,都是趙先生經驗的結晶,他毫無保留的要在企業內傳承下去。

從他在這書裡標示了遠雄的未來,就是「要延續事業的發展。」如何才能延續事業的發展,他己經在積極的培養經營的團隊,因為他看到台灣有些企業家,將企業傳給下一代去經營,並不理想,所以,現在他考慮下一代是否有意願?雖有意願,也要考慮其專業的能力,以及是否其有領導的特質,所以,不堅持要將棒子交給第二代。

目前他正在培養人才,觀察同仁,是否具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在處理事情時,是否具有分析事情的深度、與廣度及專業度。來培養專業的經營團隊。他選擇人才的標凖___不在企業內談感情因素,公私分明。

最後他談到要回饋社會,待退居第二線 後,將有更多的時間,投入社會公益,回饋社會。這是國家社會之福,希望更多企業家像趙先生一樣。

本書三百多頁,印刷精美,編排的非常好,祗有一個錯字,一個字顛倒而已,真是難得。這本書可作為青年人創業的指南。

 

 

 

 

我要引用 我要回應 儲存至「書籤」

 

我要引用 我要回應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wTYHXUWaERmpjIeSxHJ05AiA/article?mid=8660

回應(0) 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is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