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尋陌生人過日子 "寄居達人"遇怪人怪事
2010年03月29日 07:52:52  來源:錢江晚報
【字號  留言 打印 關閉 
【Email推薦:
 

    如果有陌生人在網上說要跟你生活一段時間,你會同意嗎?估計不少人會擺手走開。但就有一個人,從去年2月15日開始,從網絡聯係陌生人寄居到他人家裏,利用這樣的方式,跑遍了全國近30個城市。他叫文皆,網友給他個稱號,叫“寄居達人”。

    近日,文皆漂到杭州,記者採訪了他。

    與6個女生一起“寄居”生活

    “希望以這樣一種方式來帶動大家,對于當下一些社會問題的思考,最主要的就是信任的缺失,陌生人之間越來越疏離和隔閡。”文皆說,這是他進行“寄居計劃”的初衷。

    這次杭州站,與他一起生活的陌生人,是一個從馬來西亞來中國念書的中國美院女學生小黃。

    “小黃是在豆瓣網聯係上的,隨後通過QQ和手機取得了確認。她本人非常好,給我極大的信任。出門上學前,把鑰匙交給我,怕我餓著,還給我準備了幹糧。”文皆說,一路走來,他感覺到社會上的好人挺多。

    隨後本報記者聯係上了小黃。她三年前從馬來西亞來中國,現就讀于中國美院新媒體係。小黃說,當時她看到文皆的活動後很感興趣,想跟他交流。她與同住的5個女生商量並徵得同意後,向文皆發出了邀請。“我覺得他的行為很有意思,希望能多跟他交流。”

    到了杭州,文皆就住進了小黃和同學們合租的房子裏。

    “寄居”生活豐富多彩

    走到別人家門口,卻被突然告知不能提供寄居;與男同性戀同床,覺得很別扭;住在城中村裏的屋主出門時遞給他一把菜刀,讓他“防身”……一年多的寄居生活裏,文皆遇到了千奇百怪的人和事。

    文皆說,寄居可以是居住在對方家中,也可以是對方所提供的其他住所,但是不能住在自己朋友家裏,萬不得已也不能住旅館,否則就違背了自己的出發點。1年時間裏,有50多位陌生人通過網絡了解了文皆,為他提供了住處。

    “今年秋天,我的‘寄居計劃’要告一段落,那時我差不多可以繞回北京了。”文皆說。(記者 徐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is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