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師自通3歲幼童“通曉天文” 科學尚無法解釋

www.XINHUANET.com  2005年10月31日 08:11:32  來源:現代快報
  【字體: 打印本稿 讀後感言 進入論壇
【推薦
關閉

    科學家認為現年8歲的俄國兒童擁有某種超自然能力,科學尚無法解釋

    據俄羅斯《真理報》30日報道,現年8歲的俄羅斯伏爾加斯基市男童波裏斯卡可說是科學家眼中的一個謎,他擁有遠遠超過同齡人知識范圍的天文學知識,不到3歲時,他就能告訴父母眾多太空星係和恒星、行星的名字,他像科幻小說家一樣向別人講述火星文明的故事,而他使用的復雜精確科學術語連專家也深感震驚。這名“幻想奇童”最近引起了俄羅斯科學家的興趣,今年夏天,俄羅斯科學院地球磁場和無線波協會的專家們對這名“奇童”進行了檢查。盡管一些科學家承認他擁有某種“特殊能力”,但顯然沒人願意相信他的前世是個“火星人”。

  3歲“通曉天文”驚呆父母

    據現年8歲的波裏斯卡的兒科醫師母親納迪茲達·基普裏雅諾維奇稱,波裏斯卡生下來時就顯得與眾不同。納迪茲達回憶道:“一切都發生得那麼快,當嬰兒生下來後,醫生將他遞給我看,我看到他的眼睛正凝視著我。作為一個兒科醫師,我知道新生嬰兒不可能集中精神凝視任何東西,然而,我的嬰兒卻正張大他褐色的大眼睛凝視著我。但除了這件事外,當時他和其他的嬰兒沒啥兩樣。”

    波裏斯卡隨母親從婦產醫院中回家後,母親納迪茲達發現,波裏斯卡幾乎從不哭泣,並且從不患病。他像其他孩子一樣健康成長,然而當他8個月大時,他就能夠說話,會使用短語,並且能夠用積木組成各種幾何圖形。等波裏斯卡兩歲時,他開始畫各種古怪的圖案;當他不滿3歲時,更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波裏斯卡竟然開始向父母講述起“宇宙知識”。

    母親納迪茲達回憶道:“他能說出許多太陽係的行星和衛星的名字,他向我展示各個銀河係的名字,一開始我非常恐懼,以為自己的兒子可能腦袋出了毛病,可我接著檢查書籍,卻發現他所說的那些星係名字的確存在!”

    像科幻作家一樣講述“火星”故事

    “娃娃天文學家”的傳聞立即以“光速”流傳,波裏斯卡迅速成了當地的名人:每個人都想知道這個嬰兒是如何懂得這麼多天文學知識的。從那時開始,波裏斯卡就像一個科幻小說家一樣,開始向來訪者不斷講述“外星文明”的故事。

    8歲的波裏斯卡卻開始對父母和朋友講述起遠古的“火星文明”,波裏斯卡說:“我的前世來自火星,火星人經常發動戰爭,我經常和朋友乘坐圓形太空船飛越時空,我們也乘坐三角形太空船觀察地球上的生命。火星太空船分好多層,能夠在宇宙中穿行。”那名記者問:“火星現在還有生命嗎?”波裏斯卡道:“是的,許多年前火星在一場全球性災難中失去了大氣層,但火星人仍然居住在地底下,他們呼吸著碳類氣體。”記者繼續追問波裏斯卡的“火星故事”:“火星人看上去像什麼?”波裏斯卡道:“他們很高,超過7米,他們擁有不可思議的能力。”

    預言地球4年後面臨“洪水”危機

    波裏斯卡的父母相信,在他們孩子的身上一定發生了什麼不對頭的事,波裏斯卡的行為越來越怪異,他會突然攔住街上的一個人,告誡他不要吸毒;他還像“小預言家”一樣,面對一個健康者預言他會生大病,這讓波裏斯卡的父母很感難堪。母親納迪茲達後來還注意到,每當俄羅斯有重大災難發生時,波裏斯卡就會顯得不舒服。納迪茲達道:“當庫爾斯克號核潛艇沉沒時,他感到渾身疼痛;當別斯蘭校園人質危機發生時,他也感到不舒服,拒絕到學校上學。”

    波裏斯卡還對地球的未來做出預言。他對記者道:“行星地球將在2009年和2013年面臨兩次危機,災難通常和水有關。”

    “幻想奇童”引起俄羅斯科學家興趣

    這引起了俄羅斯科學家的關注。今年夏天,俄羅斯科學院地球磁場和無線波協會的專家們對這名男孩進行了檢測,結果發現他的“氣場”非常強。該協會專家路戈萬科教授道:“我們用儀器檢測出他擁有橙色的光譜,這意味著他是一個快樂和高智商的人。針對發生在他身上的奇事,我們目前有一個理論來解釋,那就是人腦有兩種基本記憶類型:工作記憶和遙遠記憶。人腦最不可思議的能力之一,就是它能夠保存內部和外部世界的許多經驗、情緒和思想信息,有些獨特的個人,他的大腦能夠通過磁場獲得外部信息,包括宇宙信息,我認為,每個人都通過某種能量通道和太空聯係著,但只有少數人能夠獲得這種能力。”路戈萬科教授認為,波裏斯卡是許多擁有超自然能力的兒童之一,這種目前科學無法解釋的特殊兒童被稱做“靛藍兒童”。

    波裏斯卡的“科幻故事”和廣泛的宇宙知識令一些對他進行研究的科學家相信,這些知識非但遠遠超出了一個8歲孩子的知識范圍,也不大可能是編造出來的。總之,波裏斯卡至今是個謎。但醫學專家們並不相信,這個男孩的前生曾經在火星上生活過。(蘭西)

 

 

   

進入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is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