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胡因夢稱和李敖無愛情 新歡神似費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8-02 11:18 來源: 重慶時報
 

 

  作家胡因夢接受媒體記者采訪(記者陳藝豐攝)

  新歡(左)小6歲神似『費翔』

  資料圖片:曾經的美人胡因夢

      纔子李敖的前妻、臺灣著名演員,諸多光環出現在胡因夢的前半生。近日,留著短發、一身青灰色中式服裝,身材瘦削卻神采奕奕的胡因夢現身重慶,除了開身心靈的講座外,她還接受了記者的采訪。盡管兩人離婚多年,但有李敖的地方總會有人談及胡因夢,而有胡因夢的地方也會有人談到李敖。當記者再次追問她和李敖的恩怨時,胡因夢表示自己已放下,與李敖之間的過往不是愛。

      舊愛:與李敖之間沒有愛

      提起胡因夢,人們不忘加上一句『李敖的前妻』,胡因夢也坦承自己一生最大的轉變就是與李敖婚姻的失敗,『他幻滅了我對英雄的崇拜。我跟李敖的婚姻其實根本沒有愛情存在,只是年少時的衝動,對他也只是盲目地崇拜。』對於自己曾在公開場合說李敖對兩人之間的糾結還沒有完全放下的說法,胡因夢表示自己已經完全放下了。『李敖沒有放下,從來都沒有參加過我的活動,而且我們現在已經多年不聯系。』

      新歡:小6歲 神似『費翔

      值得一提的是,胡因夢的身邊,現有一位神似『費翔』的護花使者——她的助手金銘先生,是比她小6歲的『心靈伴侶』。『我和他在一起已經快十年了,他是一個非常老實的人,日常工作中,他是我的助理,給我幫了很大的忙。』對於新歡和舊愛的對比,她稱,金銘能給她很大的幫助,而且現在兩人相處也沒有一個固定的角色,『在家的時候我可以扮演一個「男人」角色,只是努力工作,而金銘卻會幫著做飯等等』。『那你現在的愛情觀是什麼?』她淡淡一笑:『愛不是愛情,是在困難時候的扶持,我現在不相信愛情。如今只是和女兒一起生活在中國臺灣,女兒在讀中學。』

      不再關注娛樂圈 和林青霞十幾年不聯系

      年輕時的胡因夢漂亮卻叛逆,一不小心就踏入了演藝圈,從第一部電影《雲深不知處》開始,她出演過四十多部電影,更憑借《人在天涯》而獲得了第14屆臺灣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曾和林青霞、林鳳嬌、胡慧中並稱『二林二胡』,在33歲事業如日中天時急流勇退。『我現在一點也不關注影視娛樂圈的事情,跟林青霞也十幾年不聯系了,現在也不會去關注娛樂圈的事情,金馬獎幾次邀請我去擔任嘉賓,我也沒有去。』

      養生:『重慶的火鍋是絕對不吃的』

      已逾知天命年的胡因夢褪盡鉛華,清氣縈繞,已57歲的美人,已全無當年明星照上的嫵媚妖嬈之態,換之平和慈祥的面容,卻一點也看不出真實的年紀,她對養生之道頗有心得。她稱『生孩子是女人的災難,我就從42歲剖腹產生了孩子之後就開始注意養生了,因為剖腹產會破壞人體的經絡。』

      1。在飲食安排上極為嚴格,菜只能用葡萄籽油烹制,出門都是自己隨身帶油,其他的油都不吃,不能有沙拉油(也就是黃豆油或大豆油),『不好的油會堵塞身體的經絡』。

      2。不會只吃素食,肉類只吃蝦和羊肉,『可以補充腎氣』。雜糧不吃,『不容易消化』。

      3。食物制作過程中不能有味精、白糖和芡粉,而且油炸食物也列入了胡因夢的飲食大忌,『重慶的火鍋是絕對不吃的』。

      4。盡量只穿純棉的麻衣或者布衣,『化學纖維也會使人體的經絡堵塞』。

      5。不做有氧運動,『瑜伽和走路就足夠了。我也不會選擇在重慶待很久,因為大都市不適合我工作的發展。』

編輯黃志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is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