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百萬認養大熊貓 名“成成龍龍”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9-05-13 09:15:27  



成龍認為大熊貓真的是非常可愛的動物。大公報圖片
  中評社香港5月13日電/影星成龍昨日捐資一百萬元人民幣,認養成都一對大熊貓,取名為“成成”、“龍龍”,同時出任“成都熊貓大使”。 

  當成龍將捐贈支票牌交給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張志和時,他臨時改變主意,決定將認養費用由十萬元人民幣調整為一百萬元,並立刻地拿出記號筆在認養支票牌的認養金額上添了一個零。

  大公報報道,成龍激動地告訴在場嘉賓:“我不僅僅只想有‘成成’、‘龍龍’這對兒女,我還想有更多更多的熊貓孩子。”話音未落,人們為其慷慨義舉送上陣陣掌聲。 

  熊貓情結

  認養儀式上,成龍講述了自己歷時十年的大熊貓情結。他說,“十年前,我在德國柏林第一次看到了大熊貓,我就很喜歡,一直站在那裡看了整整一個下午,它真的是非常可愛的動物。我在來這裡的路上一想到可以看到熊貓,抱著它,摸它的鼻子、嘴巴,我就非常激動。” 

  認養活動結束後,成都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成都旅遊協會正式聘請成龍擔任成都熊貓大使。成龍表示,作為成都熊貓大使,他會發動更多的人來關心四川,關愛大熊貓,並通過自己的國際影迷會籌集資金捐贈給大熊貓。

  隨後,成龍來到基地大熊貓產房,探望大熊貓“成成”和“龍龍”,並和它們親密合影。成龍所認養兩隻大熊貓幼仔,均出生於去年八月十日,其中雌性現體重十九點六千克,其母親為“奇珍”;雄性現體重十八千克,其母親為“婭婭”。



    相關專題: 汶川大地震周年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is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