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爾    破繭而出的美容教主

美麗佳人 2010/03/22
很難想像在電視上口條清晰、容光煥發的美容教主牛爾,17歲的時候,曾經是個滿臉痘痘、為皮膚問題所苦的慘綠自閉少年。牛爾從小功課好,順利考上建國中學之後,人生卻面臨了大轉折。
【執行/杜嘉馨、陳瓊妤、林佳蕙;攝影/陳明聖】

 

「父母親經商失敗,爸爸每天為事業奔波煩惱,我卻無法幫助家人,影響到我的自信心。」每天放學回到家裡,牛爾只能一個人吃「很剩的剩菜」,再加上高二開始身體發生突然的變化,總是滿臉油光,痘痘長不停,甚至好朋友糗他:「你的毛孔大到連螞蟻都爬得進去!」讓牛爾一天到晚用力洗臉,拿白雪香乳皂把臉洗得白白的,還得到「白雪公主」的稱號。嫌媽媽準備的便當太油,牛爾每天中午都把便當倒掉,什麼都不吃,傍晚餓得受不了就去買一杯苦茶喝,發育期沒有足夠的營養,因此又瘦、身高又不高。高一牛爾功課還不錯,但建中同學個個優秀,牛爾愈益自卑、自我消沉下去。「因為這些原因,我從高二起成績每下愈況,班上有五十幾名同學,我就考五十幾名。每天煩惱皮膚,不知唸書所為何來,覺得自己像空氣,沒有人在乎我、關心我,每天怨天尤人,希望自己消失掉。」

做我自己的長腿叔叔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牛爾很想回到17歲,「我要做我自己的長腿叔叔,告訴自己:青春期皮膚這樣是正常,不要擔心。這三年好好地過,為未來設定目標,而不是像遊魂一樣度過。」當時牛爾唯一的期待,就是放學後一路走到師大,到唱片行買盜版錄音帶。「那時候聽很多西洋流行樂,像是Air Supply、ABBA、Madonna等等。」他在音樂裡忘掉所有煩惱與苦悶。「有一次和同學吵架,當天下雨、我心情不好、等公車等了一個小時還沒來,覺得自己好可憐,就淋雨從建中走路回新店,走了兩個半小時,一開始邊走邊哭、還用手扯自己的臉,哀怨著為什麼要把我生成這樣,為什麼我要為外表煩惱,後來走著走著就唱起歌來,在音樂裡得到陪伴和安慰。」牛爾每張高中時期的照片都愁眉苦臉,沒有參加社團、不敢一個人去餐廳吃飯、不敢坐計程車,就連和女校聯誼,女生主動約他見面,他也逃之夭夭。

【完整內容請見《美麗佳人》三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is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