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伏爾加河大橋發生奇怪的劇烈晃動 幅度可達一米(圖)

2010-05-25 10:28:22  來源:國際線上專稿  編輯:陳慧清    發表評論  進入論壇>>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俄羅斯伏爾加格勒的伏爾加河大橋晃動如波浪,上下幅度可達一米。

俄羅斯伏爾加格勒的伏爾加河大橋晃動如波浪。

  國際線上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俄羅斯伏爾加格勒的伏爾加河大橋晃動如波浪,橋上車輛也如同波浪一樣起起伏伏。至於晃動原因,有一個說法是地震頻發另一個是洪水衝擊,但是俄羅斯橋梁專家表示目前也說不清楚具體原因。

  司機開車經過大橋時,橋面晃動的幅度可達一米,加上狂風海浪,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視頻中的風速可達18米每秒,所有大橋上行駛的車輛都一起晃動,這段令人震驚的視頻就像野火一樣在網上迅速傳播開來,總統梅德韋傑夫下令徹查晃動原因,目前警方已經封閉了這座橋的交通。而封橋後給當地居民帶來巨大不便,民眾只能改搭渡輪,不得不多繞100公里。

  專家們也迅速趕至現場,橋梁專家懷疑大橋的穩定和安全結構。大橋振動停止後,專家檢查了橋梁各處道路和圍欄等,發現橋梁並無裂紋也無損傷。

  一名司機稱:“上周我開車經過這座橋時,我的車就像一個被彈起的球一樣。”另一名司機安德烈表示:“當時我的第一個感覺是,我的車輪在不同的方向。然後我看著附近的車輛,大家都在上上下下晃動。”

  這座位於伏爾加河下游的大橋于2009年10月10日竣工通車,大橋全長7公里,前後製造了12年時間,在大橋不遠處是伏爾加河水電站大壩。

  離奇的晃動現象引發了當地民眾關注,他們認為會有這種現象可能是受地震影響,或是大橋支撐結構被洪水衝出問題。俄交通部副部長奧列格駁斥了地震引發晃動的說法。

  俄羅斯著名橋梁專家阿納托利表示,大橋共振現象可能因風吹動和負載的共振而發生。當天伏爾加格勒是多雲強風,由於大橋全部由長板金屬製成,所以大橋的金屬結構並不變形。不過,真正的原因將由俄羅斯橋梁專家組成的調查組調查後才能得出。(李冉)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is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