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30)怪異‧奇特‧達利美術館

 

9.26.2000 Figueras

由於台北故宮達利Dali美術展的緣故,先將我的壓箱寶秀一下,介紹我在西班牙造訪達利美術館的經過,也讓不想跟大夥擠在一起看作品的朋友先過過癮說。


也許是天性使然,很小的時候我就很喜歡達利「怪怪」的作品,尤其是雕刻作品。基於喜歡,在巴黎時,我也花上一些時間參觀聖心堂旁的達利‧蒙馬特空間;到了西班牙  巴塞隆納,達利美術館當然是絕不容許錯過的地方。

參觀達利,我刻意安排在西班牙之旅的最後一天,主要是希望避開假日的人潮。而美術館位於巴塞隆納北方的「弗格雷斯」,儘管從巴塞隆納可搭巴士、鐵路到達,不過來回卻幾乎要花上近4 小時的時間,有些辛苦說。而幾乎所有的觀光客來到這個小得不能再小的小鎮,都是衝著達利的面子而來的。

出了火車站,步行約15~20分鐘即可到達,不過街道很平常,如果可以,還是轉搭當地巴士較為明智些。遠遠的就看到達利美術館很另類的造性(如圖),對於愛吃蛋的我而言,真是深得我心;巨大的「蛋」,襯著藍天與紅色的建築,顯得格外的可口誘人。而後方的藍色玻璃帷幕,看來也非常亮眼,在藍天下閃閃動人,像是顆超大型水晶球。

哇!進了美術館發現參觀的人實在多,原來外國人也這麼欣賞達利大師,真是有些吃驚。買好門票,館方人員要求我把背包寄放在入口處,這點我就不懂了,難道怕我把裡頭的作品抱回台灣嗎?

一樓的中庭,展示著許多大型作品,不少人正努力研究中。特別的是,不少作品旁有個像是大型電動玩具的投幣箱,投入50~100 pts 的銅板後,作品便會有所「動作」,呈現出另一種風貌出來,而觀賞著往往會露出驚嘆聲。

這種「丟銅板」的展示方式很有意思,也很有互動性,雖然害我參觀時花了不少錢(因為外國人很小氣,都不肯主動丟錢說),但是這種獨樹一格的的騙錢方法,還是讓我由衷的佩服。我每回跟朋友說起,大家都覺得很有意思,佩服這種「賤賤」的A錢怪招。

基於圖片配置的考量,其他有趣的作品就留作稍後再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is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