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Pray, Love)

2010/10/07 16:23

太習慣於經由別人的形容詞來認識自己

如果你也厭倦這樣的模式

為何不為自己預約一段旅程?

只有自己,沒有別人

就像片中的女主角

人們開始一段旅程的緣由往往是: 失戀 離職 不順遂 心靈......

以及一堆負面情緒找尋解藥的過程

即便在這 "過程" 當中, 也大多安排得讓自己 "很辛苦"  (安排一堆景點,深怕miss掉任何一個)

有多少人能體會片中 "無所事事之美" ? -

美國人雖不懂快樂,至少還懂娛樂

但很多台灣人連娛樂都不懂,何論快樂?

電影中的海報是女主角在羅馬街頭吃冰淇淋

我把它換成我在土耳其吃 "米布丁" 的照片

那時並無所求,只當作是生活上的一個頓號,生命的一個轉折語......

被譽為 "永恆之都" 的羅馬

雖然高貴優雅 但仍敵不過歷史上幾經蹂躪的命運

一直被破壞,一直被重建

城市的命運 = 人的命運

一直被擊倒,也一直勇敢的站起來......

我相信片中房東太太所說的: 能夠支撐你的,只有家人

但家人卻往往是被我們 忽略最多 傷害最多的族群

但也是最不跟你記較的一群人...... (記得常跟他們連絡!)

雖然沒去過 "印度"

但就拿跟印度有點像的 "尼泊爾" 來充數好了

其實不見得要到片中的修道院修行

你進入當地 就算是修行了

因為你必須忍受 按不停的喇叭聲 汙濁的空氣 滿地的垃圾 為生條件不佳......

如果你還能保持心平氣和......

一說到峇里島 就不能不提Villa

當初只是老媽剛從那兒回來 說了一句: 還不錯

結果下星期馬上拎著行李出發

片中沒提到峇里島的SPA有點可惜說

甚麼是平衡? 為什要去追求平衡?

一旦去追求,就永遠保持不了平衡的狀態

當我在洛磯山脈滑雪的時候,眼睛一直盯著腳,但始終滑不好

直到有個教練跟我說: 看前方,而不是看你的腳

就放手交給生命的本能,自然就會達到平衡的境界

美的冒泡的藍夢島

但我並沒在此尋到真愛! (是不是住得不夠久?)

本片令我比較 "有意見" 的是: 真愛就那麼容易覓得嗎?

而且在那麼短短的時間 (覺得:愛總得相處過才知道吧!)

不見得 "會有"

也不見得 "要有"

"另一個人" 來陪你走人生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is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