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印象

分類: 廣告 2010/11/20 17:56

 

 

 

旗津印象

分類:方足跡 2010/08/17 09:47

 

今年似乎和熱呼呼的太陽特別有緣,端午節那天,兒子畢業典禮隔日,我們去了高雄,首站就是去旗津。看到沒?沒有一個人是攤在太陽下的,因為真的很熱!

旗津,一個離現在住處很遠的南方小角落。國中畢業旅行來過、前幾年和妻來過,最近的是年初尾牙時和公司活動來過。這裡有熱鬧的人群,好吃的海產,當然特別的是這邊有地區風味的小東西。

像充滿南部風味的蕃茄切盤,沾著特別的薑汁醬油糖鹽醬;烤得入味香甜的小卷;還有別地方看不到的舊式三輪車。

天后宮前仍然有善男信女來來去去,祈福的燈籠在豔陽下特別顯眼。

時間就是一種在不知不覺中就會過去很久的東西,台灣到處都是幾百年的古蹟,行駐在這些古物面前心中難免就有深深的敬意。那麼些我未曾參與的時光裡發生過什麼事?若有前世,或許我正撫觸著前生所留下的印記。

我特別喜歡在這樣的安靜腳落觀望著時光之流,尋找一些點點滴滴的歷史痕跡。

 

年初到高雄吃尾牙,時間上很緊迫,加上一大群人喳喳呼呼的,不符合敝人遊樂的習慣。那次沒有走到旗後砲台和燈塔,這回自己和家人來,可以慢慢遊賞。

先往砲台的方向去,因為雖然是一路上坡,不過有綠蔭的遮蔽,端陽正午的太陽真是了得!慘的是忘記在山腳下的便利商店買一瓶水帶著。

走上斜坡,在半山腰可以遠眺旗津海水浴場弄潮的人群,碧海藍天和淡淡的雲,果然有南島的氣息。一道道的白浪像一匹匹奔向岸邊的馬,真是好看,暫時就忘卻了工作上的憂惱。

 

把鏡頭拉近,這些年輕人還真是不怕熱啊!

 

走上山頂,是一座舊城池,有一個旗後砲台古蹟故事館,我不太明瞭這裡的故事,不過,這天的熱度倒是這次南遊忘不了的故事!兒子已經走到了無生趣,躲在牆邊的一小道陰影中了。

我也忘記自己以前有沒有來過這裡!近來發現記憶力退化得很厲害,總忘記曾經的旅程,總找不到一些記憶的片段。還好現在有相片,會不會有一天連照片放在眼前我都會覺得這是陌生的故事?

天氣太好,不想冒著中暑的險,燈塔行就放棄了,要拍照,結果還失焦,真害啦~~

從拱形門望去,景觀有不同的韻致,要不是太陽太大,真想沿著那小徑一直走到燈塔的位置。

旗津古城在山頭靜靜端座,看過百年的晴昏雨朝,在無言中訴說著一切的舊事古情。

古城的磚牆很有特色。

走下古城,放棄去看燈塔,趕忙下去旗津街上喝杯涼的,補充水份。久違的打狗真是熱情萬分!

 

我要引用 我要回應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v4efgJKUERmCCn736kF6GA--/article?mid=76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is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