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女作家深雪谈性说爱深雪

● 陈韵红 香港长途电话专访 (17/11/00)

 
深雪说:“爱情是女人的羊胎素,即使为爱心痛也是一种美丽。”

  貌似香港乐坛玉女派掌门人周慧敏的爱情小说家深雪,前日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大方谈性说爱!

  记者透过长途电话线的那一端,与深雪以广东话交流,与她畅谈男女情事,但觉她的声音甜甜的,一如她在照片中看上去清纯得令人怜惜的外表,于是,记者忍不住问她:“在凡事讲求包装的现代大都会里,美女作家,是否更有市场效应?”

  美女作家,令记者联想到当今作家偶像化、明星化的流行风气,前阵子,不是一直备受各方人士深究、测量其吸引指数与畅销能力吗?

  当深雪一听到“美女作家”四个字,竟有“愧不敢当”的语气,说:“我只是‘事有凑巧’地,样子还可以,又能写作罢了,至于市场效应,我觉得,重要的还是文字功力罢,这才能够Last Forever。”

  “况且,我也不希望读者是因为我的样子才喜欢我…”

  取名“深雪”,衬以深雪那一双圆溜溜的眸子,带有坠落凡间精灵的意味,对本地读者来说,或会好奇,“深雪”取名典故何来?

  “啊,那是因为我在大学毕业之后,开始为出版商写鬼故事,于是我想找一个既女性化,但又带有‘诡异神秘’色彩的笔名;”

  “犹记得那一年,我去了一趟法国,读法文学校,当时,有个日本女子名字就叫‘深雪’,她是个小提琴家,人很漂亮,而且‘深雪’这名字又很好听,所以,我的笔名从此就叫‘深雪’…”

  趁深雪应本地商务印书馆之邀,于23日来新,25日为“华文图书博览会2000”剪彩之前,记者特别抢先与她作了个谈性说爱的感性访谈。

■代表记者  代表深雪

■:你写过不少爱情小说,又与香港杂志编辑黄源顺携手推出《问题男女》解答男女问题,私底下,你的爱情多姿多采吗?

:(笑)我只是拍过几次拖,称不上“多姿多采”,最近几年都没有谈恋爱,我在家里当“作家”,都没有出门,怎么去认识男人?

■:你长得那么漂亮,可有男读者对你“想入非非”?

:(笑)漂亮?我不觉得喔,是照片拍得好,我只是长得有灵气罢。至于想入非非,也没有,我不是令男人见到就“情不自禁”的类型,我没有那种水汪汪含情脉脉的眼睛,而我的读者群中,年龄介于15至30岁之间,有七成是女性、男性只占三成。

■:你赞成女性未婚时“一脚踏多船”吗?如果爱上有妇之夫,你认为女性要忠于自己的感觉?还是遵从世俗的道德观念?

:当然赞成一脚踏多船啦!女人的婚姻是一种选择,只有给自己多一些选择才能真正找到自己认为“对”的人,如果爱上有妇之夫?就忠于缘分吧,一定要有感觉才能在一起。

深雪

■:你相信男女之间有真正的友情吗?

:为什么不可以?当然,男性朋友与男朋友的分别在于,女性对男朋友存有性幻想、对男性朋友则没有。

■:为什么女人总认为“坏男人”比“好男人”具吸引力?

:因为坏男人性格多面化,比如说他外表可以很酷很不羁很冷漠,内里却充满激情,又或惊觉他内心可以很纤细,永远带给女人惊喜,而好男人不吸引女人是因为他只是“一面化”,我的看法是,坏男人永远有待发掘、好男人则是“一眼看到完”。

■:你怎么看待女性的初夜?

:初夜对女性是很重要的,虽然,大多数女性都希望它是一个美好的回忆,不过,很多时候,因失惊无神就失去,反成为一个遗憾…

■:性在男女之间,是否很重要的一环?你在《问题男女》中说过,男人对女人太少性需索,你会觉得不妥当…

:是啊,一对男女若深入发展,必定涉及肉体关系,如果对方只爱我的灵魂,却不爱我的肉体,会令人觉得很没有安全感,这会令女性怀疑,他不对自己肉体感兴趣,是因为他已在触摸人家的肉体吗…

■:男女朋友分手之后,还能再成为朋友吗?

:难!除非他们之间一点怨恨也没有。

■:在《眼睛,不要爱上我的长发》散文集中,你坦言“自己已非处女”,文中还有你对身边男人钟爱处子感觉不解,你写道“买鱼吗?一定要新鲜”,文人多求“神秘感”,你为何能如此坦白?

:我觉得这是一种与读者沟通的方式,太有距离感的话,读者未必接受。

■:最近的流行歌曲老在倡扬男人可以哭,你又怎么看待男人的眼泪?

:男人的眼泪是很容易打动女人的,当他们哭起来的时候,内心纤细的一面就无所遁形,令女性觉得比平时更容易亲近…

■:你认为东方影坛最性感的男女荧幕偶像是谁?

:男明星我认为是刘德华,外型性感不在话下,他也不仅只于一个明星的能干,而女明星我觉得是张曼玉,她那种性感带有一种落漠,令人感觉很有深度…

■:你的新作又是什么?可会被搬上大银幕?若有,希望谁是你故事中的男女主角?

:新作是《第8号当铺》,将在月底推出,讲一个当铺接受任何东西典当,包括青春、灵魂…这部小说作品目前在刘德华的网页上连载,未来一两年内,我的小说可能有机会拍成电影,由刘德华投资,至于男女主角,心水人选当然是华仔伙拍曼玉啦!

■:若有这样一个当铺,你希望当掉什么?取得什么?

:我希望当掉自己的说话能力,因为我已有一双能聆听的耳朵,手又能写,不说话不是一种损失,我希望因此取得幸福,事业啦爱情啦,哈哈,有谁肯那么“便宜”让我典当?!

  深雪的作品在香港是三甲畅销之选,本地除了商务印书馆、蓝点书局,也散见于各大书局,她将于本月25日下午2时正在世界贸易中心展览会上举办本地首场签名会与本地书迷见面呢。

《新明日报》

 

 

回网络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is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